本站首页 返回顶部 关于博主

对GridLayout和GridData的一点改进

  用Eclipse做Java开发的朋友,如果开发过程中用到过SWT,想必一定用过GridLayout。
  关于如何使用Layout,不是本文的重点。这篇文章Understanding Layouts in SWT写得很清楚,我没必要赘述。 阅读全文 »

Java中浮点数的存储格式

  当一个同事问我:Java中的double的取值范围是多少时,我一脸的茫然,除了知道浮点数由符号位、指数位和小数位组成之外,其它的一无所知。大学里《计算机组成》中学的东西也忘得一干二净。
  查了一些资料,并亲手写了些测试代码,总算弄明白了,在此做个笔记。 阅读全文 »

对SashForm的一点改进

  在用Eclipse开发Java程序的过程中,使用过SashForm的朋友一定知道它的功能。没错,他就是一个容器, 放在这个容器中的Control可以自定义大小,还可以通过拖拽Sash来改变Control的大小。设置SashForm内各个Control的相对大 小可以通过SashForm.setWeights( int[] weights )来设定。 阅读全文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