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首页 返回顶部 关于博主

怎样把HTC G7的内存扩展到2GB

PDF版
介绍
HTC G7的内部存储只有148M,两年前买它的时候,android应用大多比较小巧,148M已经足够用了。随着android版本的不断升级,应用变得越来越臃肿,G7也变得越来越吃力。就我个人而言,手机上装个招行网银、WPS移动版、金山快盘之后,再想装个微信就会提示内部存储空间不够。于是,从网上找了些资料扩展内存的资料,测试,发现的确可以把内存扩展到2GB,运行速度和扩展之前几乎没有差别。在此,做个笔记,对己对人都有用。
 
原理
此方法扩展的原理是:在TF卡上申请部分空间,把这部分空间代替手机原有的的内部存储。空间是扩展了,但也存在缺点:由于TF卡是外部存储,其速度往往比内部存储慢很多,如果TF卡的速度太慢,将会导致手机的响应时间可能慢到难以容忍的程度,完全没有使用的价值。

准备
  • 假设HTC G7已经获得Root权限,并且已经安装了Recovery
  • 准备一个TF(MicroSD)卡,至少4GB(个人推荐Class10, 8GTF卡)。
    以前,我使用了class4的TF卡,响应速度太慢,点击任何一个应用,基本上要等3秒以上才会有反应。这次,我用class10(官方标注的速度为>=30MB/S)的TF卡重新试了一次,成功。与扩展前相比,速度上没有明显的变慢。
  • Data2SDData2SDInstallerv1.3_GB.zip
    这个文件的作用是把android的系统文件从手机的内部存储移到SD卡上某个分区,并把这部分空间替代手机的内部存储。
  • GParted:Linux上的分区工具,用来给手机的TF卡分区。 
 
步骤
步骤的核心有2步,先把SD卡分区,分别是FAT32和Ext4两个区,然后通过Recovery运行Data2SD应用,把android系统中的数据从内存移到Ext4分区上,并把Ext4分区作为内部存储。具体步骤如下:
  1. 备份android系统。
    其实这一步并不是必须的。在执行步骤“ 4. 运行Data2SD应用。” 时如果失败,很有可能导致系统无法开机,此时就可以使用此步骤中备份的系统进行恢复。为保万全,建议不要略过这个步骤。
    1) 关机,按电源音量减键,进入Recovery模式。
    2) 找到 Backup and Restore, 选择Restore。
    3) Restore完成后,开机。
     
  2. 备份TF卡数据。
    1)把手机连接到电脑上,打开USB数据连接。
    2)把TF卡中的所有数据复制到电脑中某个文件夹。
     
  3. 使用GParted对TF卡分区。
    1)把手机连接到Linux系统上,打开USB数据连接。
    2)使用GParted对其分区,第一个分区为FAT32格式(大小为整个TF卡的大小减去2047MB),后面留2047MB格式为Ext4格式。
     
  4. 运行Data2SD应用。
    1)把Data2SD应用(Data2SDInstallerv1.3_GB.zip)复制到TF卡的FAT32分区上。
    2)关机, 按电源音量减键,进入Recovery模式。 
    3)选择Install Application from zip file,找到 Data2SDInstallerv1.3_GB.zip,确定。 
    4)完成后,重启手机。
    备注:如果重启后,发现手机无法开机,这时可以使用步骤一中的备份进行恢复。当然,这是小概率事件。
     
  5. 把第2步中的备份数据拷贝会TF卡的FAT32分区。
    1)把手机连接到电脑上,打开USB数据连接。 (连接电脑后,发现TF卡容量变小了,那是因为用户看到的是FAT32格式的分区,而Ext4分区是不可见的)
    2)把步骤2中备份的数据复制到手机中来。
结论
至此,一切完毕。查看手机的内部存储空间,1.97GB,呵呵。
 
参考资料



请你留言

Protected with IP Blacklist CloudIP Blacklist Clou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