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首页 返回顶部 关于博主

有感PMI Exam Dev Workshop

PDF版
有幸参加了PMI协会在上海举办的PMI Exam Development Workshop活动。这是PMI协会第二次在中国举办此活动,上一次是2009年北京。
我第一次参加,感觉收获很多。

我们知道,PMI考试题库中的考题一直在不断地完善中,这就需要不断地淘汰旧题目,引入新题目,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补充新考题。整个活动分2个主题:评审已存在的题目和添加新的题目。

第一天下午主要是PMI协会高管的演讲。
第二天工作内容是评审以往的考题。部分考题来自题库中不计入考试分数的题目,部分来自其他PMI Exam Dev Workshop提交的题目。每个题目都会对应到项目开发周期中相应的领域(Domain)和任务(Task),无论是题干,还是选项都有很严格的要求。这种出题的方式对其他行业出考题还是很有借鉴意义的。因为签过协议,在此不方便提及更多题目相关的内容。
第三天工作内容是自己写题目。由于头一天评审过题目,所以基本上已经驾轻就熟了。大家可以参考自己以往的工作经验,项目中碰到的问题或经验,然后写出来。题目完成之后,与其他组相互评审,最后成题。

总结一下:
1.在项目管理方面有些新的感触。一方面来源于第一天PMI协会高管的演讲,另一方面,接下来两天评审题目、写题目,参考资料,讨论问题,相互交流。
2.认识了不少朋友。毕竟,扩展社交圈对个人的发展是很重要的。




请你留言

Protected with IP Blacklist CloudIP Blacklist Cloud